最近常聽說海洋藻類對於窈窕瘦身有很大的功效,對於代謝甚至提升免疫力也有神奇功效。
VAGHEGGI的海洋系列之中也大量運用了來自地球上最純淨區域的深海藻類喔。
小編上網做了功課, 就先從各種藻類的功效開始分享起吧......

 
螺旋藻(藍藻)

螺旋藻中的蛋白質非常容易消化吸收,在減肥時使用再配合適度的運動,可以減少身體瘦肌肉組織流失,維持較高的新陳代謝率。螺旋藻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、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熱量代謝更完整。螺旋藻對減肥的另一種幫助,就是螺旋藻中的γ­次亞麻油酸的含量非常高,是一種必需脂肪酸,有幫助體內褐色脂肪(多餘的脂肪)組織代謝的效用,進而達到消除脂肪的效果。

 

綠藻

綠藻可以增加血液中白蛋白的含量,白蛋白可以加強營養素的運輸,使細胞可以得到充分的營養,使體內的新陳代謝更完整。此外白蛋白也可以將對人體有害的代謝廢物、環境污染的化學物質,運送到肝臟分解,再排泄出去。綠藻中的葉綠素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,是藍藻中葉綠素的5倍,葉綠素可以淨化血液和腸道與排除重金屬,所以有非常棒的排毒效果。綠藻有增加生長速率的效果,所以在減肥時搭配運動可以幫助肌肉組織的保存,提高新陳代謝率。綠藻與藍藻一樣都含有許多核酸物質-RNADNA ,可以減少皮膚產生皺紋的情形,所以在瘦下來的時候,利用綠藻與藍藻可以減少皮膚鬆垮老化以及產生皺紋問題。 
其中以含豐富蛋白質的藻類是值得推薦,因為藍藻中含有容易消化的蛋白質及高含量的γ-次亞麻油酸,能幫助於提昇熱量的代謝;而綠藻中的葉綠素並能淨化血液,提供絕佳的排毒效果,至於最常食用的海藻類,則富含近30種的礦物質,能促進水分代謝,並加強免疫功能。


 

海藻 
海藻是我們平常常吃的食物,其中含有將近30種的微量與巨量的礦物質,包括可以使甲狀腺功能正常的碘。除了碘之外海藻中豐富的鈣、鎂、鉀可以平衡身體的水分代謝,減少減肥時期水分滯留的情形。海藻能加強身體許多腺體的功能,使身體的內分泌平衡。此外海藻還可以強化心臟與大腦的組織,並且可以加強免疫功能。

褐藻

有很好的消脂肪效果 , 因為褐藻能促進人體棕色脂肪中的UCP1來分解白色脂肪(真正的肥胖性脂肪)來達到分解脂肪 , 降低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。根據日本人體臨床經驗 , 食入約四週即可有效減低臀圍或腹部脂肪至少2公分。褐藻中有一種極其珍貴的墨角藻,墨角藻因含有高濃度的碘化物,能激化皮膚組織其他物質(如醣、胺基酸等)的活動,進而破壞分解皮下脂防堆積,達到瘦身效果。


 

紅藻

紅藻中有極其特殊的甾醇成分,能針對局部脂肪囤積有效刺激細胞分解並排除,將肪細胞內的三酸甘油脂分解,釋放脂肪酸及甘油,使脂肪細胞變小,同時增加肌膚的柔軟性及彈性。該成分在白天和夜晚功效不同在白天能捕捉太陽能量,儲存身體所需脂肪並將多餘油脂分解,到了夜晚則會燃燒白天體內儲存的脂肪,提供肌膚組織所需能量。


說了這麼多有關藻類的事,如果還是不知道該從哪邊著手,等下吃飯小菜記得多點兩條海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思特 美容美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